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自然發音的重點_見字即可發音_說出來 自然發音法的重點: 1.AEIOU這五個字的發音:(只有這五字母怎麼唸很重要,其他21個字母音無意義_拼音有意義) 基本上這五個字母有兩個聲音,在重要的地方與不重要的地方: 房屋貸款 1.在重音節時,AEIOU拼音=字母音, 1-1.通常在"兩母一子"時, 也唸字母音 小額信貸 如: pay, a與y; late, a與e為母音, t為子音,故稱兩母一子. 1-2.母音在字尾時,也唸字母音 酒店兼職 如: he, me, she 2.在"非兩母一子"時或輕音節時, A唸ㄝ E唸ㄟ 濾桶 I唸 一 O唸ㄚ U唸ㄨ 3.在"多音節"的不重要音節更會簡化成 ㄜ或一,通常 設計裝潢我稱為一一ㄜㄜ音,語音不詳的意思! (坊間又有一種說法:叫作懶音) 其他的子音通常只有一個,就不至於太難了! 我有一個故事分享: 我遇過一個老人家,上了英文課兩年了,上過"7個正音班",每個新老 新成屋師都說他的發音不標準! 我一聽到我就覺得這些老師,很可惡! 為什麼? 1.你忍心看一個"老"人家浪費"他的生命", 只為了這些成不了字的一一ㄜㄜ聲音練習! 2. 何謂master與teacher, 重點在方向的指引! 房屋買賣中國人重溝通,重人與人溝通的理解,如果我的每個老外房客,隔壁的賣麵小販都字音修正, 老外中文永遠學不好中文! 像一些ABC在笑談間,喜歡如此做的,我也會讓他們體會中文爛的優越感! 當然他們不敢如此對我...我還覺得他們發音有些怪 當鋪怪的, 不像專用播音員的美語外籍人士!(我都聽英文有聲書) 但何必呢? 現在新的語言教育,已把流利的重要性,放在精確性之前! 如果語音可以如此精確,就無新加坡英語與印度英語之類了!(像影印機般精確的發音) 國人愛笑別人發音的壞習慣,真的很 禮服不可取! 我的偶像是溫世仁,"溫暖世人的仁心",唯其早逝,令人傷心! "有為者"當如是!         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小型辦公室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95xod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