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土地?退一步想 海闊天空~ 賣道路用地的阿伯財產是可以用來改善現在與未來的生活品質,金錢用途是拿來用的,而且時間效果比任何事情更重要,用不掉的叫做遺產!沒有處理好的遺產,一可能會找不到人繼承,二可能會親情割裂,現舉一個例子說明: 95年的時候(在我個人經濟非常差)我曾說服一個老先生?票貼璊@大筆的道路用地。 原先這位老先生有一大筆的道路用地,不賣的理由有: 1. 不需要用錢. 2. 要留給子孫. 我說服這位老先生的理由是: 1. 老先生根本不愛自己的子女(感受不到的愛)。 2. 子女 租屋需要用錢,都快喘不過來了,未來繼承人可能是看不起老先生的親戚(老人家不需用甚麼錢)。 3. 遺產由老先生分,大家都沒意見,以後分財產子女間可能會互不往來(大多數的子女都很窮,工作也不是很好)。 4. 行情正好,可以以公告 新成屋地價的八成計算,不是遺產抵稅的一成計算。 當然在過程中,我發了很多時間陪老先生閒聊,到老先生常去的廟場去跟老先生學所謂的人生大道理,順便也主張一些個人認為正確理財觀。 我告訴老先生,真正的愛是要能感受的到,真正的愛也是要及時展現,現在此時此刻 術後面膜可以感受得到的愛。加上整個家族也只有老先生最有判斷智慧,如果這時候有一筆很大的金錢出現,老先生可以指導兒子再創一個事業機會或產生一些淨現金流入(法拍店面或法拍套房收入),難道老先生忍心看自己的小孩一輩子做保全,這一切都是可以在老先生目前看得到且是老先先可以安排的。 燒烤 至於老先生不對的地方在於老先生不需要用錢,但子女需要用錢,以卡債的利率算像是個超級的吸血鬼,加上子女孝順也不願老先生擔心,所以老先生有不需要用錢的錯覺;另外針對道路用地是每一個的使用空間,而且是一輩子都不會變回來成住宅用地,對子孫一點用途都沒有,加上目前建商因為需要購?裝潢R容積才有這麼好的價格,不賣可惜! 結果是我老闆有賺到錢,針對老先生的部分也是正確的決定! 時間不夠哪有最高價?買賣精品的重點是要遇到對的人(想要又有錢)時間,卻是最具殺傷力的。 我有親戚在賣水晶洞,有的水晶洞有三公尺高,連我都知道這種極品,十幾年來連巴西礦坑都看不到幾座,買得起的人本來就 會場佈置少,如果又放在夜市裡賣,就是賣一千年也賣不掉!加上時間又短(資金壓力),根本賣不到合理價格! 所以我的親戚面對客戶,如果客戶在台北市的豪宅沒有超過150坪,根本不可能有這樣財力可以購買,沒有財力就等於沒有購買力。 買賣房子也是如此,如果最底價大家都知道了,成交價一定在哪個周圍。所以如果可以在法拍屋被拍賣之前,透過仲介高密 結婚西裝度推銷,針對那些不是專門撿便宜(法拍客)的自住客,才可出現合理的市場價格。 不考慮風險的資金運用(投資)概念 債務人最大的問題,在於對時間沒有概念,通常被法拍的債務人,不是借得不夠多,就是高估自己現金流入的能力,總是以為今天是襄理,明天就會變成課長,都沒有萬一考量與風險意識,像 : 1. 萬一公司倒閉或關廠. 2. 萬一 室內設計公司裁員. 3. 萬一自己被迫辭職. 4. 萬一房子出租不出去. 5. 萬一投資企業經營失敗. 6. 萬一投資擴張需要營運資金. 加上借錢這種事情,奧妙在於一次借足,否則就算是抵押品足夠,也會借不到或給更高的利息成本給壓垮.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婚禮佈置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o95xod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